机械加工分为7种方法,你知道哪些?

  健通新闻     |      2022-02-26 10:54:05
  第一种:快速成型技术,也就是3D打印技术:这种技术在现在制造业是一种新型的加工技术,只需要你在电脑前进行编程,然后安装好材料,打印机就会自动工作,一直到产品完成。长处是产品可以达到百分之百的利用率,称为绿色型制造,缺点是机器本身比较昂贵,材料本身也具有特殊性,并不是所有的金属都可以用来作为打印的材料,而且目前塑料用的多一点。
  第二种:数控机床加工制造:数控机床是采用CAM,CAD等加工软件进行加工的,需要你进行编程,加工,放料,仍是需要人在旁边看着的,但是自动化程度仍是较高的。
  第三种:机器人加工制造:机器人在未来行业具有很好的远景,假如能搞好也是很厉害的,但是目前的技术直到机械手加工,所谓机械手也就是重复的完成一个动作,将几个不同的机械手加工顺序连接起来就是一道完整的加工体系,在目前阶段这种方很好用。
  第四种:计算机辅助加工:计算机的诞生为人类的手工加工走向机械加工是一个巨大的推进。将计算机运用到机械加工中,着实可以减轻人力物力。进步了加工的精度,仍是很有发展的远景的。
  第五种:3D软件虚拟制造:现实中有良多三维软件,你将它们运用好了,你就可以在电脑上面将你需要的产品画出来,在进行仿真分析,运动,切削,加工等等,尤其是在对一些精密零件中零件特别小的话很难实现切削加工制造的,只能先通过三维软件将加工后和加工运动仿真后的实际情况安全做好后,才可以利用特殊的仪器进行制备加工。
  第六种:智能制造:所谓智能制造系统是一种由智能机器和人类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它在制造过程中能进行诸如分析、推理、判定、构思和决议计划等智能流动。与传统的制造系统比拟智能制造系统有以下特征:1自律能力2人机一体化3灵镜技术4自组织能力与超柔性5学习能力和自我优化能力6自我修复能力与强盛的适应性。
  第七种:计算机集成制造:计算机集成制造CIM是在计算机支持的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制造技术和制造系统。它一般包括四个应用分系统和两个支撑分系统。四个应用分系统是治理信息系统工程设计系统质量保证系统制造自动化系统。两个支撑分系统是数据库系统和通信网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