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冲压模具的热加工工艺和注意事项

  健通新闻     |      2022-02-26 10:54:52
南皮县健通五金制造有限公司创建于2008年4月21日,是一家专业生产 五金冲压件、拉伸件、医疗器械、弹片、汽车配件、钣金件、激光切割、机箱机柜、电子电器配件及模具设计与生产制造的OEM厂家。
1、准备热处理。更具模具制作零件的材料和要求的区别来选用退火、正火或调质等准备热处理工艺,消除铸造毛坯的缺点,改进五金冲压件加工工艺性。
2、铸造工艺。这个工艺时模具生产零件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要做到严格控制铸造温度规模,拟定正确的加热标准,选用正确的铸造力法,以及锻后缓冷或及时退火等。
3、淬火与回火。这个步骤是模具热处理中的重要环节。冲模淬火加热时需要特别留意避免氧化和脱碳,应严格控制热处理工艺标准,因为淬火应力、网状碳化组织在磨削力的作用下,组织产生相变极易使工件产生裂纹。对于钢制办公家具冲压模具为了消除磨削的残余应力,在磨削后应进行低温处理以提高韧性。
4、消应力退火。关于对精度要求高的模具,在应力回火处理,可以稳定模具精度,使用寿命也会随之增加。对于一般的低碳钢板其作用有限或者并不明显,但是对于不锈钢是很有用的,具体退火工艺需视材质及要求具体确定。健通公司拥有强大的模具设计研发团队、先进的开发理念、雄厚的技术力量及精密的生产设备与检验设备;公司拥有职工60余人,专业模具设计研发人员5名,专业技术维修工程师8名;并拥有多台精密冲压及模具加工设备,其中,400T 气动压力机1台, 80-160T气动压力机 25余台, 25-100T压力机 80余台, 80T-500T精密液压机设备8台,数控车床、精密磨床、铣床、钻床、线切割等20余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属冲压定制服务。http://www.npjiantong.com